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朝阳区商务旅游高层研讨会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5日 14:36  新浪财经

  为朝阳区商务旅游发展献言献策

  凝聚信心,共创未来

  新浪财经讯 2008年美国次级债所引发的全球性金融危机,让中国企业面临着改革开放以来最严峻的挑战,对于北京众多商务旅游企业来说也是如此。在此情况下,由北京市朝阳区旅游局主办、北京市朝阳区旅游行业协会和北京中奥马哥孛罗大酒店协办、北京今智囊传媒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信心2009—北京市朝阳区商务旅游高层研讨会”于5月13日召开。

  在本次会议上,朝阳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阎军、朝阳区旅游局局长兰学军等领导出席并发言,北京市四、五星级酒店、商务旅游社以及行业相关企业高层领导也到会进行了交流。国家信息中心经济预测部发展战略处处长高辉清博士作了“谁在引领变革——宏观经济形势预测”的报告,为到会嘉宾介绍了国内外最新经济形势;中国旅游研究院李仲广博士作了“直面冬天——中国酒店及旅游业过冬之法”的报告,介绍了当前经济形势下的旅游行业发展趋势及企业应对危机的措施。北京今智囊传媒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裁傅强作了“变革中的企业管理”为主题的报告,讲述了应对变革的企业管理创新模式。

  经过多年的品牌打造,北京市朝阳区的旅游产业确立了以发展商务旅游为主线、以促进奥运旅游为重点、以推进休闲旅游为补充的定位,并在商务旅游业的发展上取得了一定的成绩。2008年,朝阳区的旅游综合收入为327.4亿元,占全市的31.6%。旅游综合收入指标中旅游商业为105.26亿元,旅行社业为104.08亿元,住宿业为95.87亿元,三大行业占全区旅游综合收入的97%。2008年旅游从业人员约为5.7万人,占全市的16%。

  在众多的商务旅游企业当中,朝阳区内又以酒店业为龙头,形成了特有的旅游经济支柱。2008年,朝阳区935家住宿企业为为区级财力贡献4.96亿元。由于金融危机的冲击,入境游客大幅减少,国际跨国企业商旅开支的缩减,致使北京众多的高星级酒店目前都与去年同期相比出现了住宿率下滑的现象。

  面对国际形势造成的困境,为贯彻落实朝阳区委、区政府提出的“四个走在前列”的工作目标和“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的中心任务,拉动区域内旅游产业链条的发展,朝阳区旅游局通过举办“2009年朝阳区应对金融危机振兴旅游产业发展系列高层研讨会”,搭建起了政府与旅游企业的交流平台。本次会议作为振兴旅游产业发展系列高层研讨会的第一期。研讨会将通过政府的号召力,聚拢产业相关资源,为区内商务旅游企业之间提供了合作联系的机会。通过专家学者的智囊献策帮助区内企业树立信心,团结企业共同度过危机难关。同时,以商务旅游为切入点盘活区域内各相关产业链,强化商务旅游品牌对住宿业、旅行社业和旅游商业等相关产业的拉动作用,促进区域经济增长。

  这也是朝阳区旅游局贯彻朝阳区委提出的扎实开展“作风建设年”要求,全面加强政府工作作风建设,构建服务型政府的具体行动。朝阳区旅游局将利用会期和会后,积极采取各种手段,向企业广泛征求对政府促进旅游产业发展和帮扶企业应对困境的的意见和建议。通过意见和建议的征集,将为朝阳区政府进一步制定和调整产业促进政策和措施提供依据。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