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财经手记:一个在灾区流传较广的故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1日 17:44  新浪财经

  这是一个在灾区流传较广的故事:震前,有个家长给他14岁的小女孩办了一份保险。保险方式是年交保费1万,3年期交。5月12号上午交了回执,合同生效。结果当天下午就发生了地震,这个女孩在聚源中学去世了,保险公司19号给他家赔付了4.6万元。

  之所以流传得这样广,是因为很多失去亲人家庭,并没有买到保险,那是一种对比强烈的落寞心境。

  当地保险公司人士告诉我们,这件事对大家的影响非常大。“有的人死亡了有赔款,10万、5万。但是有的人没有保险,就没有赔款。同样的人身故,结局不一样。这种发生在别人身上的叫故事,但是发生在我们身边的,就是一种事故。所以通过地震,让老百姓看到了保险的现实性。”

  数据是最好的证据:受灾最严重的北川县,今年1月至4月,人身险保费增长了169%!

  我们了解到,这次地震波及的主要是四川西部山区,经济条件较差,保险购买力不高。地震发生后,四川保险公司的从业人员也加入到抗震救灾中来,在他们的普及下,普通民众从过去不懂保险、不信保险、不参加保险逐步转变到现在主动了解、主动购买、主动运用保险手段安排生产生活。

  而保险从业人员也从中获益匪浅。平安保险四川分公司总经理李海峰对我们说,地震之前,即使是一部分从业人员也并不完全认同寿险,更缺乏行业的责任和使命感。“但是在地震发生后,看到身边逝去的亲人、朋友,看到无数需要救助的家庭、孩子,他们深深的被触动。”

  虽然讲到这些,但是我们不想用保险业绩的提高去证明什么。假如地震没有发生,那么这些灾区的人们仍然会像原来一样,每天过着悠然或者忙碌的生活,这是我们最期望的。

  可是一年前,那令举国悲伤的一幕突然发生了,一切都是事已既此。所以当再次来到这里,看到他们争相买保险的情景时,其实心里感觉是很欣慰的——他们珍惜生命,热爱生活。

  一切都在像好的方向转变,就像中国的经济。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