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风电可以与金风科技竞争中取得优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8日 00:59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5月7日消息,东方汽轮机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志英在四川德阳市接受新浪财经对话时表示,目前东汽的风力发电位居全国前三,随着下步调结构等方面的发展,东气风电装备这块将在市场上最具竞争力。

  在张志英的办公室里有一张全国地图,地图上密密的标满了小红旗,上面都标着两个字:风电。“东汽的风力发电技术非常好,而且这块市场也非常好,这是我们未来的重要工作方向。”张志英说。

  最近国家正在大力的发展新能源,特别是支持风力发电市场,那么关于风电这块,公司有什么样的规划?

  对此,张志英表示,在保持原有优势的同时,将产品结构做进一步的调整。“适合多种风场的需要,适合多种用户的需求,这个工作应该在地震以前就开始做了,我们目前做的最好的是1.5兆的,同时我们也在开发2.5兆的,包括海上风电也都在进行产品的品种的扩大。”

  他表示,将来东汽的风力发电将成为东汽的一个重要产业。“目前风电已经达到东汽工业产值的一半这样一个水平,下步我们会把风电做得更优,今年七、八月份,我们在天津开发区的工厂将会生产出我们的第一台产品。”

  当问及公司未来在风电这块与金风科技相比的优势时。他表示,东汽有自己的优势,比如说本身是发电设备制造企业,本身有对电网电力系统等有几十年的积累。“所以我相信我们可以在竞争中,取得我们的竞争优势,我们也相信,我们给用户提供的风电产品会是最好的。”(安安 发自德阳)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