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碧桂园杨国强 杨惠妍荣列福布斯慈善榜第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5日 19:35  中国金融网

  4月28日,《福布斯》中文版在上海正式公布了“2009中国慈善榜”榜单,碧桂园及其董事局主席杨国强先生、执行董事杨惠妍小姐去年捐赠超过2.2亿元,名列榜单第二位。

  《福布斯》是全球最知名的商业期刊之一,自1999年进入中国大陆以来,推出了包括福布斯富豪榜、名人榜等较具影响力的排行。2004年首推慈善榜,旨在弘扬企业及企业家的奉献精神,但该榜单于2007年停止发布,当时的解释是尚不成熟,导致社会各阶层对我国慈善事业的群体反思。历经07、08年,《福布斯》于2009年再次推出该榜单,既是对这两年来中国慈善事业迅速发展的认可;也是对在08年雪灾、地震等灾害面前,中国各界尤其是企业界所表现出的爱心与勇气的赞誉。

  主办方认为,除了天灾时的慷慨捐赠,更重要的是企业及企业家于教育、医疗、扶贫等方面长期以来的无私奉献。比如碧桂园于四川甘洛、马边为期四年的定点扶贫工作,杨国强先生创办的国华纪念中学,都堪称中国企业及企业家慈善模式典范。这不仅表现为巨额的现金和实物,更体现了现代企业家精神、商业精神,“达者济天下”;其探索的可持续慈善模式,是对我国慈善事业的积极创新。

  《福布斯》中文版总编周健工先生表示:“企业家们的捐赠变得越来越理性,他们积极探索和发起非公募基金会,而非将善款零散地、随意地捐给其他公益组织。”

  改革开放以来,中国民营经济快速发展,民营企业家迅速成长,并成为引领国家经济、文化发展的先进群体之一,其承担社会责任的意识大大增强;可以说,中国已经拥有了一批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的企业慈善家群体。

  碧桂园及杨国强先生、杨惠妍女士一直致力于国家慈善公益事业,仅2008年于教育、医疗、扶贫等慈善事业捐赠超过2.2亿元;杨国强先生及杨惠妍女士更被授予我国社会公益和慈善事业最高级别的国家政府奖——2008年度中华慈善奖特别贡献奖。

  多种形式支持抗震救灾

  5·12汶川地震后,碧桂园上下捐资上亿元,以各种形式支持抗震救灾及灾后重建工作。其中,碧桂园杨惠妍执行董事以个人名义向广东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捐款1000万元,设立“汶川地震孤儿救助基金”(后扩大救助范围,改为汶川地震少年儿童援助基金)。碧桂园董事局主席杨国强先生出资1000万元义购广州美术学院师生画作,支持该校于灾区兴建希望学校。在获悉灾区学生复课困难时,杨国强先生及杨惠妍女士主动请缨,接收汶川县桑坪中学1500余名师生复课,直至当地校舍重建完毕。在此期间师生们的学习、生活以及探亲的路费等全由杨国强先生及杨惠妍女士个人承担,2008至2009年,此项支出已超过6000万元人民币。

  系统支持四川马边、甘洛扶贫工作

  2007年3月,碧桂园与马边、甘洛两县达成帮扶协议,碧桂园于2007—2010年4年间将共捐资2亿元,用于当地高山贫困人口移民搬迁、通村道路建设、小学基础设施建设、乡镇卫生院建设、劳动力培训转移等扶贫事业。期间,委派专人专项负责项目,并多次委派技术人员支援帮扶。

  知识改变命运

  倡导“用知识改变命运”,碧桂园及杨国强先生特别关注教育事业并长期支持。1997年开始匿名捐赠仲明助学金、2002年倾资2.6亿元创办国华纪念中学、2007年捐资创办国良职业培训学校,以及北大、清华、中大等高校高达上亿元的助学捐赠,杨国强先生希望通过对贫困学子的资助,能改变他们的命运;并传递感恩奉献的理念,希望他们有朝一日能回馈社会,奉献社会。

  正如碧桂园“希望社会因我们的存在而变得更加美好”的企业理念,其不断探索及创新慈善模式,秉承“授人以渔”及“感恩传递”的理念,力求为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如《福布斯》创办人B. C. Forbes所说“人们做生意的目的是获得幸福,而不是为了积累成千上万的钱财”,我们相信,社会会因每一个人的努力而变得更加美好。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