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融化工准备投资太阳能相关项目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5日 15:06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5月4日消息,华融化工董事会办公室主任谭方德告诉新浪财经,为了应对危机,新希望旗下华融化工一边发展原有产品线,一边正在筹备太阳能相关项目。

  “在5-12以前我们的主要产品PPC,是一个非常盈利的产品,但是从去年10月份以后,就发生了很大的变化,这个产品不仅不能盈利,每一吨最多的时候要亏到2000块左右,对我们造成了很大的冲击,我们灾后重建的时候,就考虑到这个问题。”谭方德告诉新浪财经。

  他透露,现在华融化工正在积极的调整产品结构。“我们准备上一条新型太阳能光源的多晶硅前期产品三氯氢硅,现在正在筹建中,预计今年年底能够建成,如果建成以后我们就能够有效的调整PPC和三氯氢硅的平衡关系。”

  他表示,为了应付金融危机对实体经济的冲击,华融化工主要采取了几个措施。“第一利用严冬苦练内功,公司提出了节能降耗增收集资,开源节流,加强经济化管理的措施,广大员工开展了合理化建议,提出了很多合理化建议,我们希望我们PPC电子消耗在全国处于领先地位。同时,要加强管理,把氢氧化钾和PPC的消耗成本重新设定标准,这样能够增加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有效降低成本,使我们在这次金融危机中能挺过去。”

  关于下一步的发展,他表示公司将加强对安全环保和技术改造的投入。“调整产品结构方面,生产三氯氢硅就是一个应对的措施之一,另外一方面我们加大了直销的力度,最严重的时候,一月我们有九千吨的氢氧化钾的库存,对公司的经营造成很大的压力,经过调查,我们在3月份大量销售,把库存降到了一个合理的水平,同时我们也加强了对外的销售,扩大对新开的地区,比如像南美洲和非洲的市场的开发,我们尽管我们一月份出口总量比去年减少了,但是创汇比去年高,主要就是我们加强了对产品和用户的需要的组织生产的结果。”

  经过了5·12地震以后,华融公司经受住了特大地震的考验,现在又遇到了金融危机对中国市场经济的冲击,对此,他表示在这场经济冲击中,虽然华融化工也遭受了很大损失,但是相信通过苦练内功加强技术改造、调整产业结构能够应对这次冲击。“我们相信经过这次危机以后,我们会在发展上上来一个新的台阶。”(安安 发自成都)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