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投公司调整投资部门结构职能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30日 01:51  21世纪经济报道

  杜艳

  4月29日,记者从中投公司获悉,近期对其投资部门的职能进行了重组,并对其结构进行了新的调整。

  中投公司人士介绍,本次调整主要是根据投资的资产类别、市场领域、投资方式、合规经营等因素和要求的不同,新设立了“相对收益投资部、策略投资部、私募投资部、专项投资部”四个部门,取代原来的“股权投资部、固定收益投资部和另类资产投资部”。

  具体而言,相对投资收益部,主要负责公开市场股票和固定收益产品传统投资业务;执行商品市场和货币策略;选聘、管理和考核相关的外部基金管理人;跟踪研究相关市场发展动态;适时制订、变更投资策略和投资组合。

  策略投资部,负责公开市场自营的资产管理业务以及绝对收益投资;选聘、考核相关的经理人;跟踪研究相关市场发展动态;适时制订、变更投资策略和投资组合。

  私募投资部,负责以委托、有限委托、跟投等方式的私募市场投资,以及房地产投资。选聘、考核相关的基金经理人;跟踪研究相关市场发展动态;适时制订、变更投资策略和投资组合;参与相关投资的运作与管理。

  专项投资部,负责单笔投资规模较大、集中度较高且计划持有较长时间的机会型主动投资,参与相关投资的运作与管理。

  中投公司相关人士介绍,作出本次调整的目的,主要是立足中投作为大型和长期机构投资者角色,以求进一步发挥整体投资优势和团队积极性、提高效率、抓住机遇,努力创造和实现股东权益最大化。

  事实上,中投公司自成立以来,肩负2000亿美元的注册资本的营运压力,一直不断致力于完善公司治理结构和投资战略。成立一年多来,公司已初步建立了适应公司特点的投资管理模式和专业人才队伍。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