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可口可乐与汇源旧情重燃 双方否认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5日 14:47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继并购计划被否决后,近日可口可乐与汇源再陷“绯闻”风波,有媒体披露可口可乐公司正在与中国汇源果汁集团有限公司举行谈判,内容可能包括可口可乐收购汇源果汁旗下资产的少数股权。但记者昨(24)日致电可口可乐四川分公司时,却被告知并没有听说过此类传言,而汇源果汁方面也矢口否认。受此影响,汇源果汁H股昨日冲高回落,全日涨幅13.439%,收报5.74港元。

  记者求证 汇源果汁矢口否认

  昨日有媒体报道称,虽然可口可乐全面收购汇源的计划被监管部门否决,但双方正在研究以另一种方式合作,内容可能包括收购汇源果汁少数股权,或双方组建合资公司等。受此消息影响,汇源果汁H股股价昨日开盘即强势上行,股价一度冲高至6.20港元,较上一交易日大涨逾20%。

  可口可乐和汇源是否会再涉股权交易,昨日记者联系了可口可乐四川分公司,公司方面表示并没有听说过此类传言,而汇源果汁方面也矢口否认。

  双方协议一年内不再提收购

  可口可乐中国公司发言人李小筠称:“可口可乐公司很遗憾,但同时尊重商务部作出的不批准对汇源果汁业务收购的裁决。我们将专注于利用我们的资源和专业优势继续发展我们现有的品牌,并致力于研发和创新新的饮料品牌,包括果汁领域。除此外,我们不会对其他的臆测作出评论。”

  汇源集团新闻发言人曲冰对此不予置评,只强调汇源与可口可乐双方已有协议,自并购终止起12个月内,可口可乐不再向汇源提出其他收购意见。

  辟谣之后 汇源股价冲高回落

  受到当事双方先后出来辟谣的影响,汇源果汁股价早盘冲高后即开始震荡回落。截至收盘,汇源果汁早盘涨幅被抹去过半,收报5.74港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13.4%。业内人士指出,由于碳酸饮料越来越多地被视为不健康饮料,可口可乐对果汁领域可谓是情有独钟。尽管该公司与汇源的并购方案最终被否,但不排除可口可乐有寻找其他适合目标的可能性。 早报记者胡镪文

  新闻背景

  去年9月初,可口可乐宣布计划以24亿美元收购中国本土品牌汇源果汁66%的股份,这是迄今为止中国最大一笔外资收购内资企业控股权的交易。今年3月18日商务部正式宣布,根据中国反垄断法,禁止可口可乐收购汇源,成为了反垄断法自去年8月1日实施以来首个未获通过的案例。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