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北严查公款出国出境旅游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2日 18:13  荆楚网-楚天金报

  重点紧盯虚报出国任务等4类案件 武汉一单位违规被严处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记者沈度 通讯员沈纪报道:借因公出国之机用公款旅游、购物甚至涉足赌博场所;通过旅行社或中介机构购买高价邀请函,虚报出国任务……今后,此类违规违纪行为都将成为公款出国查处重点。昨日,记者从全省制止公款出国(境)旅游专项工作会议上获悉此消息。

  近年,因公出国、出境学习、考察猛增。据统计,2007年,湖北省因公出访人员约1.9万人次。将因公出访作为福利待遇,致使违规违纪问题越来越突出。比如,去年3月,武汉某单位组团赴美国、加拿大进行一般性考察。该团在外停留13天,仅用半天时间与邀请单位座谈,其余时间均在观光旅游。后经有关部门查处,撤消了该单位相关负责人职务。对于此事,会议要求引以为戒。

  记者从会上获悉,我省将制定《湖北省因公出国(境)人员经费管理办法》,下一步将重点查处四大类型公费出国(境)游案件,包括虚报出国任务,通过购买邀请函骗取批准的案件;不执行批准日程,擅自更改行程,增加出访国家、地区或城市,绕道前往旅游景点游览,延长境外停留时间的案件;违法违规用公款报销持因私证件出国费用的案件;党政干部挪用其他公共资金,由企事业单位出资或补助、向下属机构或地方摊派出国费用等案件。组团单位负责人、审批部门和签批人等也将被追责。

  与会干部接受采访表示,在全球金融危机背景下,坚决制止公款出国、出境旅游,能节省资金财力,让大家将时间和精力放在工作上。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