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锦华:金融合作滞后成两岸经贸关系瓶颈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9日 17:47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博鳌亚洲论坛2009年年会于4月17-19日在海南博鳌举行,主题为:“经济危机与亚洲:挑战与展望”。19日下午博鳌亚洲论坛首席顾问陈锦华“国际金融危机与两岸金融合作”分论坛上表示,在金融危机下低成本加大投入,是发展的好机会。以下为陈锦华讲话部分实录。

  陈锦华:我们很高兴看到过去一年两岸关系取得重大突破,两岸协商在92共识基础上得到恢复,三通基本实现,两岸同胞往来更频繁、文化交流更多元、两岸关系开始步入和平发展轨道。两岸交流的进一步发展需要进一步强有力的支持。目前两岸金融合作相对滞后,已经成为制约两岸经贸关系进一步深化的制约瓶颈,与两岸经济前景很不相称。尤其是去年以来发生金融危机,全球引起一系列连锁反应,成为上个世纪大箫条以来最严重的金融危机。国际金融危机对两岸经济增长都造成严重影响,尽管经济的基本面仍然是好的,但是我们都面临着外部需求放缓、出口投资增长速度下滑,企业经营困难、就业压力增大,以及金融市场剧烈动荡等等问题。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