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东生:并购成熟品牌是一条可能成功的路径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9日 12:04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博鳌亚洲论坛2009年年会于4月17-19日在海南博鳌举行,主题为:“经济危机与亚洲:挑战与展望”。19日上午TCL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李东生在“企业的新兴市场战略 ”分论坛上表示,他坚信通过并购成熟的品牌进入当地市场是一个比较可行的选择。以下为李东生发言的部分实录。

  李东生:在中国市场可以看到,去年下半年开始,由于平板电视的成本已经到了中国主流消费者可以购买的水平。作为厂家来讲,肯定要对市场,各国的需求有一个深入的了解,也在制定自己产品策略的时候才能符合需要。

  李东生:这两年大家对这个问题争论比较多,实际上并购其他一些彩电品牌,我们也遇到了非常大的阻碍,但是呢我还是坚信,通过并购成熟的品牌进入当地市场是一个比较可行的选择。无论对TCL来讲,对联想来讲,我们都不应该那么短的时间来评判它这种做法的成功或者失败,就我们TCT来讲,我很有信心,通过并购成熟品牌进入当地市场,我坚信它是能够成功的,实际上我们在经过前两轮一个非常痛苦的重组的过程,在欧洲和美国的业务已经趋于稳定开始增长,去年的金融危机对海外业务整体来讲影响很大,但是细分来讲,海外业务当中有两部分,一部分为一些大的品牌、客户做生产,这部分业务受到影响非常大,我们去年第四季度ODM的业务下降几乎达到50%,市场不好,马上把订单给停下来了,然后我们自己的品牌业务,虽然用的是一个新的当地的品牌,但是我们这一块业务受的金融危机的影响显然要小得多。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我很有信心能够在今年,我们自己品牌业务是能够有一个比较大的增长的。所以进入当地市场,你要取得一个稳定的销售一定是要有自己的品牌,要么你自己建立推广自己的品牌,要么通过并购一个品牌。所以对欧美市场来说,我认为还是并购一个成熟的品牌是一个可能成功的路径。我相信我们的战略是可以长久的,而且我也相信联想不会放弃IBM并购的品牌战略,还是会把这个品牌继续推广,这一次博鳌论坛联想赞助不是说Lenovo的品牌,还是Thinkpad品牌,所以战略依然很清晰,还是会继续去推广这个Thinkpad的品牌,我们也一样,会继续推广阿尔卡特这些品牌。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