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秀慧:国家推广节能灯给企业带来商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9日 01:42  新浪财经
马秀慧:国家推广节能灯给企业带来商机
  博鳌亚洲论坛2009年年会于4月17-19日在海南博鳌举行。主题为:“经济危机与亚洲:挑战与展望”。图为中山市欧普照明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马秀慧。(来源:新浪财经 白鹏辉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我们一开始做节能灯的时候,就一定要做最好的品牌,我常常说,我们家里穷,一定要买好东西,才能使用时间久”。

  新浪财经讯 博鳌亚洲论坛2009年年会于4月17-19日在海南博鳌举行。主题为:“经济危机与亚洲:挑战与展望”。中山市欧普照明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马秀慧在与新浪财经独家对话时表示,虽然面对金融危机,但今年一季度企业的业绩还是增加了5%,这和企业自主品牌经营有关。

  “企业本身正处于成长阶段,行业和企业都还在上升,今年一季度企业的业绩还是增加了5%,这和企业自主品牌经营有关。”

  不过经济危机还是对消费者的购买能力产生了影响,马秀慧指出,尤其是一线城市受影响比较大,三线市场影响不大。作为从二三线城市起家的欧普照明,她透露,今后将重点开拓一线和四线城市。

  中国照明行业竞争激烈,面对跨国和本土企业的双重竞争,马秀慧指出,节能灯技术上是没有什么差异的,关键看品牌的美誉度和消费者评价,“现在中国制造已经很成熟了”。

  财政部、国家发改委近日宣布在向全国推广“节能灯”,以往在市场上卖十块钱一只的节能灯,今后只要凭自己的身份证,花一块钱就能领到。这一举措也给欧普照明带来了商机。“2008年,我们是节能灯市场销量最好的公司,一共销售了560万只,”马秀慧介绍说,政府对节能灯投入1亿左右,这对整个国家带来的效益也是很大的。

  由于房地产市场和灯具市场相关性很强,马秀慧的博鳌主题首选了房地产,其次是经济话题。(元平 发自博鳌)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