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小川:G20会议时间短 之前撰文是提供信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8日 17:00  新浪财经
周小川:G20会议时间短之前撰文是提供信心
  博鳌亚洲论坛2009年年会于4月17-19日在海南博鳌举行。主题为:“经济危机与亚洲:挑战与展望”。图为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来源:新浪财经 白鹏辉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新浪财经讯 博鳌亚洲论坛2009年年会于4月17-19日在海南博鳌举行。主题为:“经济危机与亚洲:挑战与展望”。在大会分论坛《国际金融体制改革:新兴经济体的作用》中,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表示,G20领导人开会时间很短,关键是要向社会、全球提供一个信心,表示出大家在某些方面达成共识,不可能对危机、病情的起源进行非常深入的讨论。

  附:以下为周小川回答实录:

  记者:请问周行长,23号,您发表关于货币改革的文章,引起了很大的反响,很可惜,在G20没有很好地讨论这个话题,这次会议很多领导对您的问题给予了很好的回应,还有人认为应该减少美元和英镑在国际货币体系中的比例,加多人民币在国际货币体系中的比例。2012年IMF的改革希望您见到什么样的结果?谢谢!

  周小川:这个题目比较复杂,因为今天时间不够,我希望以后我们时间长一点,专门花一个时间来研讨这个问题,如果开这个研讨会,我们人民银行也很愿意参加。我举几个例子,金融危机中有几个国家闹的比较厉害,就像人得病,得病的时候先是诊断,这这次的病不是一个很简单的病,就像鲁比尼教授讲的,这看起来像综合症,看综合症这个病的时候,首先需要会诊,不是一个人能发表意见发表得了的,不要太急,而不是说我们将来要建一个什么体系就行,这可以提供给大家一个思路,但首先要看准这个病看准了没有。如果大家说是这个病,是要动手术的,还是要吃药的还是需要怎么样。我觉得对病的诊断还不完全一致,比如这个病涉及到泡沫怎么起来的,泡沫起来的时候,大家都说跟长期利率上不去有关系,但实际上政策上已经在调整长期利率。如果一开始有共识,后面的问题就比较好讨论。

  至于你说的G20,因为G20领导人开会时间很短,关键是要向社会、全球提供一个信心,表示出大家在某些方面达成共识。所以,在那种情况下不可能对危机、病情的起源进行非常深入的讨论。我想可能我们还有很多工作需要做。谢谢!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