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人社部称不知道出台国企高管限薪令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6日 16:25  金羊网-羊城晚报

  北京消息 针对有媒体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下称“人社部”)正拟订一份规范全体国企负责人的薪酬管理规定,并有望于年内颁布的消息,昨日人社部新闻处人士表示:“目前我们还不知道这个情况,这可能是从其他政府报告上摘抄或会议上得到的消息,目前没有专门针对此事的文件。”

  2月,就有消息称人社部拟出台一份针对全国的国企高管限薪令。而目前在国企高管薪酬管理体系中,金融类国企高管和非金融类央企高管薪酬分别由财政部和国资委负责监管。

  “地方国企高管薪酬虽也需要上级批准,但基本自定。”北京科技大学教授刘澄表示,人社部并不是主管部门,从其职能看,出台的规范更多是制度性和指导性的规范,“力度不一定很大”,颁布后还需地方政府出台配套细则,但可防范地方国企高管私自给自己定薪水。(欣京)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