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千家上市公司披露年报 净利润下滑8.4%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4日 21:24  CCTV《经济信息联播》

  来关注上市公司年报披露情况。截至到今天,已经有1003家上市公司披露了2008年年报,总体呈现收入增长、但利润下降的趋势。

  统计显示,已披露2008年年报的1003家上市公司,合计实现营业收入81204.63亿元,同比增长17.89%,共实现净利润7024.34亿元,同比下降8.4%。(字板下)按证监会行业分类来看,信息技术、金融、房地产等行业总体净利润出现上涨;而农林牧渔、制造、采掘、电力等行业净利润出现下滑。尽管所有上市公司年报还未披露完毕,但专家预计,结合年报和业绩预告数据分析,上市公司去年整体业绩下滑几成定局。

  信达证券研发中心副总经理 刘景德:“未来还有一些年报会陆续的公布,而这些未披露的年报当中,可能不少都是业绩大幅下滑的品种,所以从总体来看,2008年上市公司的净利润下滑可能会超过10%,甚至有人预期可能会达到13%到15%左右。”

  虽然业绩同比出现下滑,但上市公司拟派现金额较2007年略有增长。有近60%的企业拟进行分红,还有部分企业拟送股或派现等。从近期股市行情来看,分红方案较好的股票,不少都走势亮丽。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