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孙明春:PMI持续上升 中国经济V型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3日 13:35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野村证券首席中国经济学家孙明春3日发布PMI分析报告指出,采购经理人指数(PMI)的持续上升进一步表明,今年中国的GDP将呈V型增长的观点。

  孙明春认为,3月份中国的官方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从2月份的49.0上升至52.4,为该指数6个月里首次高于50。产出和新订单分指标进一步攀升至50 以上,同时其他大部分分指标都有所改善。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2日发布的数据显示,3月全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2.4%,高于上月3.4个百分点。该指数从2008年12月起连续4个月回升,今年3月上升到标志经济收缩与扩张的临界点50%的上方。

  PMI指数是宏观经济的先行指数之一。国家统计局和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联合调查的PMI指数的样本为730个左右,覆盖31个省份30个制造业行业。(元平 发自上海)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