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二套房界定标准普遍放宽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31日 19:30  红网-潇湘晨报

  “最早我贷款买了一套住房,但已经还清了。我现在要贷款买的是第二套了,想不到银行对二套房贷的限制都放松了。”昨日,左先生到长沙多家银行咨询了二套房贷政策,结果三四家银行的工作人员称能给他提供最低7折的优惠利率。

  “对还完首套房贷款的客户,若其申请再贷款买房,我们比照首套住房可给予利率优惠。”交通银行湖南分行零售信贷部向伟昨日说。记者从交行等多家银行获悉,若首套住房贷款结清,再申请贷款购买第二套住房,在个人征信记录里显示为首套房贷,即可按首套住房贷款的优惠政策给予贷款,即首付最低只需2成,利率也可以7折优惠。“还清首套房贷再贷款的客户,我们也并不对其第二套房面积予以限制。”交行上述人士称。

  记者发现,目前长沙各家银行对于改善型住房的标准认定并不统一。对客户已贷款买过房,再次贷款买第二套住房的情况,如何认定标准?交行参考了去年的长沙人均住房标准27平米,如该客户家庭有3口人,第二套房面积超过27×3=81平米,则算第二套房,利率上浮10%;如果只有80平米,则属于改善型住房,利率下浮30%;此外,过去首套房不一定都获得了八五折。以前非八五折的首套房贷客户(包括二手房和改善型住房),都可以申请七折优惠。

  “我们执行的标准是人均28.3平米,如果三口之家首次贷款购房的面积未超过84.9平米,再次贷款购房就算改善型住房。”另一家股份制银行长沙分行个贷负责人则称,按照规定,该行对改善型住房的面积标准为144平米以下,但在具体操作中,200平米以上住房甚至别墅都可能享受到七折优惠。“不过,如果首套贷款房超过了本地人均居住面积,即使买个小户型,利率也要上浮10%”。该人士坦言,目前的二套房贷政策在操作中有自相矛盾的地方。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