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左小蕾:超主权储备货币形成不可能一蹴而就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30日 15:28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3月30日下午消息 银河证券高级经济学家左小蕾30日对新浪财经表示,超主权储备货币形成不可能一蹴而就,需要逐步推进。

  左小蕾表示,国际货币体系不是一成不变的,变化过程和金融的格局密切相关。当今以美元为主的货币体系早已不适合今天的经济格局,这是周小川行长之所以要提出超主权储备货币的背景。但改变国际货币体系不是一蹴而就的,在这次峰会上不可能马上达成共识。这是各国利益不断博弈不断妥协的过程。危机后国际经济格局,货币体系将有重大变革,周小川行长提出的设立超主权的世界储备货币单位的设想是针对大危机后的大变革的建议,这需要逐步的推进。

  此外,左小蕾称,贸易保护对中国出口影响很大。反对贸易保护主义似乎是老生长谈,事实上四个月前的20国集团金融峰会上,各国领导人齐声呼吁抵制贸易保护主义,并承诺在未来一年内,避免设置新的贸易和投资壁垒。然而世界银行最新报告却指出,G20中已有17个国家实施了贸易限制措施,要使反对贸易保护主义不成为空谈就需要各国的妥协,在妥协之中寻找平衡。这次的是肯定会在此问题上达成口头承诺的,但具体实施上是否会严格执行还不好说。

  左小蕾还认为,G20在加强全球资本的监管的问题上可能会达成共识。推进IMF的改革将有助于加强全球资本的监管。(雪婷)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