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务院机构建议恢复五一长假及引导房产商降价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2日 06:45  京华时报

  国务院机构建议恢复五一长假

  认为长假消费对经济增长拉动非常明显同时建议引导房产商降价

  本报讯 (记者 郭爱娣) 近日,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课题组公布了名为《中国:在应对危机中寻求新突破》的政策报告。报告对促进消费需求增长提出了建议,建议要千方百计增加居民收入,建议恢复五一长假。 

  课题组指出,国内外的实践都证明,假日消费尤其是长假期消费对经济增长的拉动作用非常明显,而且是“食住行游购娱”的全方位、综合性拉动。长假是带薪休假不能替代的,建议恢复五一长假安排,刺激消费需求的增长。 

  课题组对近期促进消费增长需求也提出了一系列建议,比如千方百计增加城乡居民收入,特别是要提高低收入群体的收入。要实行积极的就业政策,提供以工代赈的岗位,清理不利于就业的政策法规,降低创业门槛,开拓就业门路。 

  此外,课题组认为近期要将住房和汽车销售作为重点,活跃住房和汽车的市场交易。在调整相关支持政策的同时,引导开发商根据市场需求情况适当降低价格,促进住房销售,进而带动装饰装修、家电、家具的消费。 

  据报道,新疆旅游局发布消息称,关于恢复五一黄金周的报告已经提交到自治区人民政府,希望在今年就恢复五一黄金周七天假期。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是直属国务院的政策研究和咨询机构,主要职责是研究国民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开放中的全局性、综合性、战略性、长期性问题,为党中央、国务院提供政策建议和咨询意见。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