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密云下月发旅游消费券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8日 11:08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 左林) 北京也赶上了发放旅游消费券的大潮。密云县旅游局协调了区内10万张景区门票、6000间客房,自下月1日起,以代金券的形式免费发放,这是北京首次发放旅游代金券。北京市旅游局表示,暂不准备在全市范围内发放类似消费券。

  派送产品总价值500万元

  “经济危机给旅游业带来的负面效应已经显现,今年1、2月,密云的酒店收入同比降了5%。”昨日,密云县旅游局局长郭立新表示,为配合游客出游计划,降低出游成本,密云县将于4月1日至12月31日开展“市民休闲服务计划”,发放旅游产品代金券。“在这个春季,希望凭借这一活动将旅游收入提升两成。”

  据悉,密云县境内近30家景区、20家星级酒店,将一共派送出价值500万元的“旅游大礼包”,包括密云景区门票10万张、酒店免费客房6000间、绿色谷物10万公斤。

  “每家景区每天提供门票10张,每家酒店每天提供标准间一间,以代金券的形式发放。券上印着景区、酒店的名称和使用日期,游客凭券就可以免费消费。”郭立新解释。

  代金券发放不限于北京市民

  “此次代金券的发放并不仅限北京户籍或常住北京的市民,外地来京游客、农民工等都可以领。”郭立新称,对于免费的星级酒店客房,具体的派送细则尚在制定,目前倾向于通过网站、电视的有奖问答或抽奖活动,向幸运游客派送。具体派送方式将于近期在密云旅游网站(www.mylvyou.com.cn)上公布。

  此外,凡来密云游览、休闲的游客,可凭景区、酒店消费凭证,到密云县城内密云县专业合作农副社产品销售中心领取绿色谷物农副产品一袋。

  市旅游局暂无发消费券计划

  春节以来,全国不少城市纷纷发放旅游消费券,拉动内需。

  北京市旅游局局长张慧光表示,市旅游局暂无发放消费券计划。春节期间北京在全国派送了5万张景区门票,协调了千套星级客房免费酬宾,反响很好。今年市旅游局还会继续大规模派送门票,这和旅游消费券的实质是一样的,而消费券的发放、结算更为繁琐,北京市旅游局更倾向于发放免费门票。

  ■ 企业回应

  “发放代金券是最好的宣传”

  酒店表示每天提供一间免费客房“并不为难”

  据悉,此次参加派送的500万元产品,是经有关部门协调后,由景区、酒店等企业自愿免费提供的,政府并没有出钱购买。

  瑞海姆田园度假村也参与了此次活动。对于每天提供一间免费客房,酒店负责人表示并不为难,“发放代金券的事情关注度很高,这是最好的宣传。”密云青菁顶的负责人谭先生也持同样看法,除了提供免费门票,这家景区还在计划自己的优惠活动,“我们打算每天抽取几名游客,免费赠送柴鸡蛋。”

  ■ 游客声音

  “如果可以网上申请就好了”

  有市民担心领券人太多,不好组织

  市民吴女士、赵女士称,由于发放时间仅限周一到周五的上班时间,因此怀疑有时间去领券的都是老年人,“全市只设两个发放点,恐怕排队的人会挤破头,不好组织,如果可以网上申请就好了。”对此,郭立新称,发券方式照顾时间充裕的老年人也是活动的初衷,“优惠政策应该向老年人这些弱势群体倾斜。”

  ■ 领券贴士

  ●发放时间

  4月1日起,周一到周五9时至17时,全年代金券(门票)领完为止。

  ●发放地点

  1、朝阳区团结湖北路2号盛宝大厦道顺咨询(北京)有限公司416室,电话:84467489/7057、65827830。

  2、朝阳区尚家楼48号院1号楼底商东一号,密云县专业合作农副社产品销售中心。

  ●领取方式

  持本人身份证,每人限领一张,按券上所印时间、景区使用。领取时可挑选景区和日期。

  ■ 相关新闻

  延庆拟4月推“消费券”计划

  延庆旅游局表示正在研究具体实施方案

  本报讯 (记者 廖爱玲)对于密云发放“旅游消费券”的休闲行动,延庆旅游局有关负责人昨日表示,延庆也有意向市民推出类似“消费券”计划,目前正在研究具体实施方案,有望在今年4月中旬推出。

  延庆旅游局副局长申玉民称,他们刚刚得知了密云发放“旅游消费券”的事情,延庆也一直有这样的意向。他表示,将于近期向密云方面学习并借鉴经验,然后制订出具体的实施方案,争取在4月中旬推出来。

  对于是否也实施与密云类似的模式,这位负责人表示,由于具体方案没有制订出来,所以现在还不能确定具体的方式。他称,眼下天气刚刚转暖,旅游市场正待恢复,推出旅游休闲计划比较有利。

  本报记者 左林(除署名外)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