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职工医保封顶额明年拟升至1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4日 18:43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 魏铭言) 明年,“医保最高支付限额将提高到城乡居民人均收入的6倍”。卫生部部长陈竺在参加今年全国两会期间,数次公开表示,医改要让普通群众得实惠,生病治疗后获得更多医保报销。

  大病年度报销最高10万

  陈竺还为这个“提升”算过一笔账,“如果将来的封顶线就是居民平均收入的6倍。以城镇居民为例,去年我们的平均收入,总理政府工作报告中为人均15700元,乘以6,将近10万。”

  人均10万元的基本医保封顶额意味着什么?按照城镇职工医疗保险的报销原则,即对于每位参保者,若生大病住院治疗,治疗年度累计可以得到最高10万元的(补充)报销。

  收入影响医保跨地区接续

  据了解,目前北京市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的年度报销封顶额,为每年7万元;在广东,根据当地政府刚出台的改革方案,到今年7月,城镇职工医保封顶额将达到10万元。据悉,不同的省份和地区,因城镇职工的平均收入不同,基本医保封顶线也有较大差别,这也是目前基本医保难跨地区接续的主要原因。

  来自社保和卫生部门的数据显示,去年,城镇职工医疗保险的报销率约为70%,城镇居民医疗保险的报销率约为50%,新农合医疗报销率仅为38%左右。

    相关专题:

    2009两会经济报道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