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石祯:董事会提供了应对危机的策略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1日 18:02  《董事会》

  鲁泰公司:

  第四届(2007)中国上市公司董事会“金圆桌奖”最佳董事会

  刘石祯

  鲁泰纺织董事长

  本次金融危机导致全世界消费需求下降,对鲁泰公司来说也面临着同样的挑战。

  公司董事会中有4名外籍董事,其中2位来自日本、2位来自泰国,他们经历过日元大幅升值、东南亚金融危机等,因此在本次危机发生前的人民币升值之时,有关董事就多次提醒注意防范人民币升值给出口造成的影响,公司财务部门等有关部门积极采取有关措施,提高进口比例,增加外汇贷款以调整贷款结构,就公司的外汇收入进行套期保值等,有力地抵消了部分因为人民币升值造成的影响。公司董事会的特殊组成为公司应对本次危机提供了相应的应对策略,因此公司现有的治理结构对公司从容应对本次危机提供了有力的制度保证。

  公司董事会在本次危机应对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更坚定了公司保持现有董事会结构的信心。

  鲁泰公司超高支纯棉面料加工关键技术及其产业化项目、印染废水大通量膜处理及回用技术与产业化项目分别获得2008 年度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并被评为高新技术企业,这充分反映了公司所具备的技术优势。公司在多年来的发展过程中,一直重视技术研发投入,坚持不断开发新产品,为公司奠定了坚实的技术开发、产品创新的技术基础,同时赢得了国际市场优质客户的信赖,与公司建立起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公司本着与客户共同渡难关的原则,与客户相互支持,保证平稳度过本次危机。

  本次危机正是各行业重新洗牌、优胜劣汰的过程。2009年2月4日国务院通过纺织工业振兴规划会议认为,加快振兴纺织工业,必须以自主创新、技术改造、淘汰落后、优化布局为重点,推进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巩固和加强对就业和惠农的支撑地位,推进我国纺织工业由大到强的转变。公司作为以出口为主的纺织企业,不管是提高出口退税率还是其他一系列的扶持政策,都将使公司从中受益。因此我们认为公司在此次危机中应该抢抓机遇,修炼内功,提高竞争能力,就一定能经得起危机洗礼,在更加良好的竞争环境中进一步发展壮大。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