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志高空调董事长李兴浩:给待岗大学生发执照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0日 07:42  新快报

  志高空调董事长李兴浩为就业出点子

  新快报讯 (特派记者 陈琦钿 张潇 尹辉 陈红艳 陈志龙)大学生找不到工作怎么办?昨日全国人大代表、志高空调董事长李兴浩在广东团全体会议上建议,如果大学生毕业3个月后还“揾唔到工”,政府就可以考虑给他们发放“临时营业执照”,让他们成为自主经营的“个体户”。

  “关于大学生就业,一般的企业感觉像是背上了包袱,我们应该考虑如何把包袱变成资源。”李兴浩认为,如果让企业全员接收大学生并不现实。“以我们企业为例,如果让我们接收几十个大学生,还要给他们每个人买社保、照顾平衡所有人的待遇,作为企业来讲压力是很大的。因此,我建议,可以考虑对于毕业3个月后还没有找到工作的大学生,国家可以给他们颁发一个‘临时的营业执照’,让他们可以做外贸或者做合法化的临时工。”李兴浩表示,如果按照这种模式,企业就可以与这些大学生继续对接,给他们生意做,让他们赚钱发展,“这样,我们企业接收3000个也没问题。”

  李兴浩还说,用这种方式解决大学生就业问题还有一个前提,就是希望国家能负担起这些人的社会保障等责任。“由国家来给他们办理社保。到时候,这些人哪怕每个月赚200元都可以养活自己”。

    相关专题:

    2009两会经济报道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