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央政策研究室副主任:一季度探底二季度回暖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5日 11:58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 李静睿) 全国政协委员、中央政策研究室副主任郑新立昨日在政协分组会议间隙对中国经济作出乐观预计,其认为中国经济一季度将会达到底部,二季度会回暖,三季度则回复正常水平,预计全年GDP增长将回到8%。

  郑新立透露,目前尚未公布的1月份工业增加值将和去年12月基本持平,即为6%左右;尽管1月的发电量出现下降,但2月的发电量将会增加,剔除假日因素,用电量将比去年2月份有所增加,“而且增长不少”。郑新立说,此前温家宝总理曾称中国经济出现一些好的迹象,而发电量正是一个重要指标,“现在一天天往上涨,说明机器转起来了。”

  但郑新立认为政府应当继续出台经济刺激政策,因为1月份的部分数据还不容乐观,如1月份出口下降了17.5%,利用外资下降了30%,“过去出口对经济增长的拉动是20%,现在却变成了-10%,说明出口形势很严峻”。而即使是在2月用电量每日在增加的情况下,工业增加值仍然尚无明显变化。

  郑新立认为新政策要着力调整收入分配结构,同时以消费信贷加以支持,“但要保证个人健全的还款能力,建立完善的征信体系”。

    相关专题:

    2009两会经济报道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