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肇星:4万亿刺激经济中央只出1.18万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5日 07:24  大洋网-广州日报

  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发言人李肇星答记者问

  4万亿投资 中央的1.18万亿2年内投完

  4万亿元投资是指中央政府拟于2年内投资1.18万亿元,带动地方政府和社会投资共约4万亿元。

  (4万亿怎么花?)想想看,我连我自己家里花多少钱都不知道,或者是不知道怎么正确地花。回答你这么敏感而重大的问题,真是有点难度。不过谢谢你给我一个机会,有时就是要化挑战为机遇。

  借“女娲补天”神话 论大陆台湾关系

  我到我国青海省出差的时候,见到一座山叫“日月山”。不知道为什么,我想到的就是日月潭。我在读书时也会经常想到台湾,我读到“女娲补天”的故事,里边说到女娲补天的时候,她有一块地方忘了补,这块地方叫雅安。那个地方下雨很多,因为那块地方的天没有补好,漏水。女娲忘了补那块天,是因为她把两块建筑材料郑重地送到了远方,把本来要补雅安上空的那两块非常漂亮的、质量非常高的材料运到远方,就是今天的台湾岛和海南岛。

  中国不存在“隐性军费”

  2009年中国国防预算为4806.86亿元人民币,比上年增长14.9%,增加的国防预算主要用于提高军队官兵的生活待遇。你知道,我们中国的传统是军爱民、民拥军,老百姓的生活水平提高了,子弟兵的生活水平是不是也应该相应的提高?

  中国政府每年向联合国提交军费开支报告,中国不存在所谓的“隐性军费”问题。

  拍卖抢来的兽首不算取财有道

  中国有句话,叫做“君子爱财、取之有道”。你把这样的文物、抢夺来的文物拿来拍卖,不能算“有道”。即使你拍卖成功,一切都顺利,得了好多钱,放在家里,能够心安理得地享受吗?你的良知不会感到尴尬,甚至可怜吗?(新华)

    相关专题:

    2009两会经济报道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