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政协委员称国内电煤价格下降只是时间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4日 18:07  人民网

  翟若愚委员:国内电煤价格下降只是时间问题

  人民网北京3月3日电 (记者 郑光魁)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五大发电集团之一的大唐集团总经理翟若愚3日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时表示,煤碳价格下降是国际大趋势,国内煤价也不可能逃避现实,降价只是时间问题。

  翟若愚介绍说,由于国内煤价较高,大唐集团今年头两月仍然处于亏损状态。而目前采购海外煤炭却比较划算,即使加上运费,海外煤价亦略低于国内。因此大唐将考虑加大海外煤炭采购力度,主要从越南等东南亚国家和澳大利亚采购。目前大唐的主要电煤来源仍是国内的市场采购电煤,而国内的电煤价格普遍比去年重点合同价高出100元人民币以上。

  由于五大发电集团与煤炭供应商对电煤价格无法达成一致,自去年12月底开始的2009年度的电煤重点合同谈判至今未果。

  “国内煤价比较高,我们头两个月还是亏损。”翟若愚表示,今年是否能扭亏为盈,主要看煤价,只要煤碳价格在去年基础上每吨下降50元,今年就能盈利。

  谈起今年的增长,翟若愚说,虽然经融危机对电力行业有些影响,但相信在政府强有力支持下,收入增长还是没问题。

    相关专题:

    2009两会经济报道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