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许善达:营业税改革应提上日程

许善达:营业税改革应提上日程
图为全国政协委员、原国家税务总局副局长许善达。(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全国政协委员、原国家税务总局副局长许善达2日在接受上海证券报采访时表示,目前增值税和企业所得税的改革已经基本解决,但营业税的问题仍比较大,因此需要把营业税改革提上日程。虽然这个问题的难度很大,但是要好好研究,加快改革步伐。

  值得注意的是,在昨日的采访中,另一位全国政协委员也对记者表示,国家应该考虑适时调整银行营业税。他认为,应将银行营业税从目前的5%调低至3%。

  许善达认为,为应对金融危机的负面影响,去年我国的增值税和企业所得税改革至少给企业减去了三分之一的负担,在当前的经济形势下企业能够维持比较平稳的经营状态,这两项税制改革起了很大的作用。如果没有这两项改革,事实可能会更糟。

  他同时认为,在当前经济形势下,不管是减税还是增税或者扩大税源,都要统筹设计。近期来看,应该是以结构性减税为主。许善达说,今年财政的压力可能大一些,但也不是说什么事情都不能做,在税收方面可以综合考虑。

    相关专题:

    2009两会经济报道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