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洲在全球动荡余波中更上层楼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2日 17:52  国际商报

  中国贸易投资促进团访问英国

  英国首相布朗致信陈德铭表示欢迎

  在线国际商报讯 2月27日,商务部部长陈德铭率领中国贸易投资促进团访问英国,开展经贸洽谈活动。英国首相布朗致信正在伦敦访问的陈德铭部长,对促进团的来访表示欢迎。他表示,中国贸易投资促进团是落实温家宝总理年初访英成果的重要后续行动,希望英中两国加强交流,进一步推进双边经贸关系的发展。

  中英两国企业界人士600多人参加了由中国机电进出口商会和英中贸易协会共同主办的中英经贸合作研讨会。陈德铭和英国商业、企业和制度改革大臣曼德尔森出席研讨会并分别发表致辞。

  陈德铭表示,为了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带来的挑战,世界各国纷纷出台应对措施,但在危机面前,仅靠单个国家的努力远远不够。当今世界经济已经形成“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局面。在危机面前,封闭与保护没有出路,开放与合作才是正途。此次中国贸易投资促进团访英,是落实温家宝总理年初访欧“信心之旅”的一次重要后续活动,是一次履行承诺之行,充分表明中国政府在困难形势下,秉持开放心态、以实际行动反对贸易保护主义的态度与决心。

  陈德铭强调,危机中往往蕴含着新的机遇。英国是中国在欧盟中的第三大贸易伙伴和累计第一大对华投资国,中英两国在生物、信息、环保、低碳经济、能源科技、新材料、医药卫生等领域,拥有巨大的合作潜力,中英两国应进一步鼓励双方企业在各个领域扩大交流和深化合作,共同应对挑战。

  曼德尔森表示,中国贸易投资促进团在温家宝总理访英之后不久就到英国来,充分说明中国政府对英中贸易的高度重视,有助于进一步密切两国的经贸合作,他也将在今年4月率企业代表团访华。

  访问期间,中英两国企业进行了富有成效的经贸洽谈活动,并签署了近20亿美元的经贸合同及意向协议,其中包括采购飞机发动机、医疗设备、金属材料、纺织原料等产品,以及引进零能耗生态城技术、合拍电影等服务贸易项目,同时还在创意产业、工业设计、软件开发等领域达成多项合作意向。

  商务部副部长高虎城、部长助理仇鸿和来自中国机电、医保、五矿、轻工、纺织、服务贸易等商协会的60多家中国企业参加了在英国的贸易投资促进活动。(步欣)

    相关专题:

    中国行动应对经济下滑风险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