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家发改委:欢迎公众随时查询4万亿元投向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2日 14:42  新华网

  近来在互联网上,4万亿元经济刺激计划的资金具体投向成为人们热议的话题之一,有网友要求国家发展改革委公布详细清单。对此,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穆虹昨晚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欢迎公众随时向国家发展改革委查询,有关信息将采取不同的方式向社会公布。

  国家发展改革委信息公开采取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两种方式。公众可登录国家发展改革委门户网站查询主动公开的信息;对于非主动公开信息,则可通过电话、传真、邮件等方式,向国家发展改革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提出公开申请,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涉及第三方权益的,国家发展改革委还要征求第三方意见。

  穆虹表示,4万亿元投资计划颁布后,国家相关部门已经对资金在各领域的投向进行了公开发布。但4万亿元投资涉及几十万个项目,时间跨度为两年。由于政府预算和基建项目是按年度安排的,今年的投资安排需要在全国人大审查批准后,才能向社会公布;而2010年年度的投资安排现在尚未确定,因此无法公开。(文:央视网)

    相关专题:

    中国行动应对经济下滑风险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