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胡春力:十大产业振兴规划有其两大特殊意义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3日 10:10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2月23日电 (记者 刘阳)国家发改委产业发展研究所所长胡春力今日做客人民网“经济热点名人访”节目,解读十大产业振兴规划出台的背景及影响。近一个时期以来国家连续出台了十大产业振兴规划,有其两大特殊的意义。

  胡春力认为,这些特殊的意义表现在,一方面规划延续了从党的十七大、“十一五”规划到总书记在改革开放30周年讲话里一直强调的我们要对经济结构进行战略性调整的指导思想。在国际金融危机大背景下,我们的产业发展碰到了这样那样的问题,碰到这样那样的困难,有很多挑战。同时我们应该看到也出现了一些不可多得的机遇,在这种背景下,我们一方面针对我们这些产业碰到的困难,应该从扩大内需,给这些产业带动力量,从这样的角度来强化这些产业、它们的市场空间。

  他说,另一方面在国际发生巨大变化的情况下,可以有更好的机遇提高我们的自主创新能力,能够有更多的机遇进行整个企业结构的调整。这个规划也是与时俱进的,在这样新的历史条件下要适应这样一个机遇的出现,去完成我们这些年来想完成,还没有完成的工作。

    相关专题:

    房地产进入十大产业振兴规划


    新浪声明:    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