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4万亿投资 未发现重大违规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0日 11:59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国家审计署审计长刘家义昨天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为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确保中央4万亿投资及其他各项政策措施的贯彻实施,审计署对4万亿投资进行了重点审计监督,目前没有发现重大的违法违规或重大损失浪费问题。

  刘家义表示,今年,审计机关将围绕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这个中心,加大对4万亿投资中重特大投资项目、重特大资源环境保护项目、重特大民生工程项目、重特大突发性公共事件等的全程跟踪审计,审计结果将向社会公告。

  审计奥运工程项目

  今年全面审计,结果届时公布

  刘家义透露,按照国务院部署,今年将按法律规定和国际惯例,对北京奥运项目进行全面审计,审计的结果届时将向社会各界公布。奥运项目审计包括两部分,一个是奥运工程项目,一个是奥组委的财务收支情况。

  审计三大国有银行

  违法违规金额达60亿元

  刘家义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说,去年,审计金融机构揭露和查处20件重大违法违规和经济犯罪线索,涉案金额在60亿元左右,这其中,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这三家国有股份商业银行大概占了一半。

  这20件重大违法违规和经济犯罪线索,被移送给有关金融机构、监管机构,或公安机关、检察机关进行立案查处,绝大部分的涉案资金被收回,相关涉案人员有的已被绳之以法,有的案件正在进一步侦破中。

  审计地震救灾资金

  管理、使用等没出现重大问题

  刘家义表示,去年“5·12”特大地震后,审计署动用了12000多名审计人员,对3万多个部门和单位的捐款、财政资金以及物资的管理分配使用情况进行了全程跟踪审计。“审计的结果表明,这次抗震救灾资金物资在管理、分配和使用中没有出现重大问题。”但也存在一些其他方面的问题,对此,审计署网站去年年底已发布公告披露了全部问题。

  (综合新华社、北京晨报)

    相关专题:

    中国行动应对经济下滑风险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