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白家否认侵权 将对白象提起两诉讼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0日 03:00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刘丹 实习生 赵岩发自北京

  “我们将奉陪到底!”白家集团新闻发言人胡远强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说。昨天,白家集团除了对河南高级人民法院的判决结果表示异议,并将向最高人民法院提起申诉,要求重审白象诉讼白家商标侵权案外,还打算主动出击,回应白象集团。

  白家重提不正当竞争诉讼

  昨天,白家集团给《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传来一份律师函以及一份万言书,该律师函今天同样将发送给白象公司下属的河南正龙食品公司(下称白象公司)。

  胡远强表示:“白象公司在京宣称商标官司胜诉的新闻发布会上,对白家食品进行商业诋毁的行为,我们已经掌握第一手证据,会采取法律手段维权。”

  据悉,白家集团将采取的措施有:对白象公司前天在京举行的新闻发布会,白家集团将以提起侵犯名誉权的法律诉讼;对白象公司之前与白家集团的“外观设计之争”,白家集团将重新提起不正当竞争的法律诉讼。

  对于当年撤诉的原因,白家方面称,是因为在三场官司进行过程中的2008年6月,白象公司法务部一法务主管,从郑州到成都与白家集团洽淡和解,后双方达成和解意向,同意撤销相互之间的诉讼,就此和解握手。

  而19日的律师函,则主要针对前天白象公司在新闻发布会的内容,提出警告。该律师函警告白象公司说,“希望白象公司自接到律师函之日起,不再中伤白家集团的声誉,并对已发布的言论消除影响,赔礼道歉,否则白家集团将采取法律行动,维护自身权益。”

  值得一提的是白家这份万言书,格式、言辞与之前白象的声明可谓是针锋相对,“玩火自焚,逢贼抽刀”等字眼不绝于耳。两家的声明都非常“雷人”。面对来势汹汹的白家,白象将如何应对呢?截至记者发稿,白象新闻发言人詹涛手机一直无人接听。

  此前白象公司对新闻媒体表明态度是:“我们此次也公开向白家集团提出严正声明,为此我们向白家集团发出了律师函,如果白家集团不停止销售行为,我们将行使法律赋予我们的权利,追究白家集团的法律责任;同时,如果白家集团没有积极停止侵权行为,我们将向国家工商局提起申请全国范围内对白家集团侵权粉丝在市场上的工商联查。”

  双方纠纷源于商业竞争

  胡远强一再强调,“白家”商标与“白象”商标在商标文字组合、读音、含义等方面存在较大差异,不会对消费者造成误认,不构成侵权。“白家生产方便粉丝起于2000年9月,并树立品牌,当时‘白象’还是一家地方企业,‘白家’没有模仿其商标的理由。”胡远强说。

  不论胡的说法是否成立,这场商业官司,其本质是市场之争无疑。根据资料显示,20多年来,中国方便面行业整体保持增长势头,经过探索、发展、竞争几个阶段,已经进入寡头垄断竞争时期,也是绝大部分企业加速转型,进行产品升级和产业创新的调整期。

  2002年之后,经过市场淘汰,行业厂商不到50家,以康师傅、统一、白象、华龙组成的TOP4梯队垄断格局初步形成,面对日益缩水的利润水平,企业纷纷开始寻求产品升级和产业链创新,行业由“温饱型”向“小康型”转变,产品营养健康化、口味区域化、营销品牌化、技术革新化、视野国际化成为趋势。

  白家集团借四川的地域口味优势,以方便面、方便粉丝、方便米线为主打产品,年销售额也达到了4亿元。白象公司是河南省企业,自称是中国最大的民族食品加工企业,以产能和规模称著。白象大骨面已成骨汤品类知名品牌。

    相关专题:

    白家与白象互诉侵权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