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月份全国实际使用外资超过75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8日 07:17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本报北京2月16日讯 记者张意轩报道: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姚坚16日说,今年1月,全国实际使用外资金额75.41亿美元,同比下降32.67%。

  姚坚在北京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受国际金融危机、去年同期基数超常增长和春节长假因素的影响,2009年1月中国吸收外资同比出现一定降幅,但实际使用外资金额与2008年月度平均76.99亿美元的实际使用外资规模相比基本持平,高于2008年9月国际金融危机加剧以来各月平均61.66亿美元的实际使用外资规模。姚坚还介绍,今年1月份全国新批设立外商投资企业1496家,同比下降48.73%。截至2009年1月底,全国累计批准设立外商投资企业661296家,实际使用外资金额8629.51亿美元。2008年全国实际使用外资(含金融类)1083亿美元,同比增长29.7%。

    相关专题:

    中国行动应对经济下滑风险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