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公积金贷款买车不可能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7日 11:15  中国质量新闻网

  钱朱建

  “拿明天贬值的钱,享受今天有车一族的自由生活。”近期,一家中介公司在网络论坛大量发布广告,号称能帮客户操作使用公积金贷款购车。

  笔者调查后发现,用公积金贷款购车只是该中介的宣传噱头,业务员称用来购车的钱其实是以装修贷款的名义贷出来的。

  一条龙服务套现公积金

  “只要在上海有产权房,房产证上所有人能到现场签字,并且最近6个月连续在缴纳公积金,本公司就能按房屋的面积乘以1000或1500或2000元来贷出公积金,帮助你早日实现有车的梦想。”近日,家住浦东新区的孙伟在小区论坛上看到这样一则诱人广告。

  孙伟2007年买了房后,就一直希望能早日买辆车,但是因为计划今年结婚,所以买车的计划一推再推,看到这则广告让他着实心动不已。

  按照帖子上留下的电话号码,孙伟联系了中介公司业务员。业务员询问了孙伟的基本情况后,立刻热情给他推荐,“商业贷款买车,还款期限一般是1到5年,你结了婚要生小孩,压力肯定太大。如果是用公积金贷款,还款期限能放宽到15年。”此外,比商贷低得多的利率也是业务员强力推荐的法宝。“我们提供一条龙服务,你只要带好材料,根本不用操心。”

  贷出装修贷款来买车

  公积金贷款能用来买车?笔者按照孙伟提供的线索查询发现,公积金贷款购车其实是宣传噱头,一名女业务员介绍,操作时是用装修贷款的名义进行的,钱贷出来后可以买车也可以投资。她说,市场上一般车贷的年利率是8.3~13.3%,而使用公积金贷款,1~5年的年利率是3.33%,6~15年的年利率是3.87%。至于收费,业务员称,按照贷款额的5%收取手续费,也就是说贷出10万元,收费为5000元。

  据悉,这家中介公司的广告帖上还宣称选择纯公积金贷款买车,上牌照时可以灵活选择,沪牌或外牌均可。

  公积金买车不可能

  笔者致电上海市公积金管理中心咨询后得知,近期关于公积金买车以及装修贷款套现的相关咨询很多。“不少市民都是看到中介的手机短信和网络发帖后前来咨询的。”公积金中心工作人员说,申请办理装修贷款也必须出示装修贷款合同,此外,装修贷款每平方米最高贷款额度是1000元,不可能像中介吹嘘的那样达到1500元甚至2000元。“如果直接申请用公积金贷款购车则根本无法办理。”

  据了解,此前曾有媒体报道中提到“公积金买车”的说法。专家指出,住房公积金是解决居民住房的一项福利政策,而用汽车消费贷款则跟公积金建立的初衷完全是两回事。公积金中心和银行不一样,所以用公积金贷款买车不可能。由于住房公积金主要作用是为了解决群众住房困难的,具有保障性、互助性等特点,因此不可能用于车贷消费。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