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融高管年薪最低2.5万最高280万 且为税前收入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0日 06:47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据《北京青年报》报道,财政部办公厅日前印发《金融类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负责人薪酬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下称《办法》),明确规定,国有金融企业负责人最高年薪为280万元,且为税前收入,要依法缴纳个税。

  记者了解到,金融企业负责人薪酬,由基本年薪、绩效年薪、福利性收入和中长期激励收益构成。

  《办法》规定,基本年薪是金融企业负责人的基本收入,最低为2.5万元。其计算方法为,最高基本年薪×基本年薪分配系数。其中,金融企业负责人的最高基本年薪的最大值为70万元,最小值为5万元;而基本年薪分配系数一般在0.5~1之间,根据负责人的责任大小和贡献程度等确定。

  《办法》还规定,总薪酬不应大于其对应的基本年薪的4倍,其最大值为280万元。根据财政部有关绩效评价暂行办法,绩效评价得分最终结果分为五种类型,当考核结果为E类时,其绩效年薪倍数为0。由此计算,一个金融国企高管的理论最低年薪为2.5万元。

  又讯 (本报记者徐海星)2007年的统计数据显示,在金融类国企中,工行董事长姜建清年薪179.5万元,建行董事长郭树清年薪178.3万元,中行董事长肖钢年薪167.5万元。

    相关专题:

    聚焦金融国有企业高管限薪令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