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境外机构预测中国房价今年可能回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9日 15:15  北京晚报

  本报讯 (记者 邵泽慧) 日前,仲量联行集团旗下的全球房地产投资管理公司——领盛投资管理发表了《投资策略年度报告》,指出市场正对房地产资产重新估值,但是不同地区及不同类型的房地产将有重大分别。对于中国来说,一线城市办公室租赁的空置率将会增大,而中国住宅市场房价将可能在今年回升。

  《报告》指出,商业房地产并不是导致全球金融危机的主因,却与其他资产类别一样,被卷入急剧的价格下跌周期。证券化的房地产、债务及股票已经历数轮剧烈及波动的重新估值,私募股权房地产投资亦将面对同样情况。领盛建议在这一环境下,投资者首要的目标是确保收入来源,其次是用较长远的目光,利用资金短缺及市场重新估值获利。按照防御性策略,建议投资者专注流动性管理及与租户保持紧密接触,包括提早与租户商议新租约和调整租金。

  对于中国房地产市场,领盛的报告认为就办公室租赁市场来说,在中国近年大量的供应满足了强劲需求。虽然经济增长放缓,增长仍然稳健。而对于中国住宅市场,中国的潜在需求将保持强劲,虽然买家会采取谨慎态度,直至政府放宽其调控楼市政策。不过市场预期政府将会继续放宽调控措施并推行新的经济刺激方案,这将有助中国住宅销售量及价格在2009年回升。

    相关报道:

    房地产价格战不过是价值回归

    房地产市场购买力哪去了

    REITs试点或先于房地产振兴规划出炉

    龚方雄:政府还会制定更多支持房地产政策

    房地产业纳入十大产业振兴计划的可能性不大

    易宪容:楼价继续硬挺房地产不会重新繁荣

    第十大产业振兴规划或花落房地产业

    改变当前过分倚重房地产业的发展模式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