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回应回暖论 冯仑潘石屹称房地产半年内难见底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9日 14:41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今日,万通集团董事长冯仑在哈尔滨亚布力接受新浪财经独家对话时表示,房地产半年之内难以见底。

  这是中国房地产大腕又一次就房地回暖论做出回应,不久前,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刚刚表示,受存量房和保障房双重压力,半年后北京楼市也难见底。

  潘石屹曾指出,北京住宅市场上存量房在1925万平方米至2250万平方米之间,即使按前者存量来计算,北京2008年末住宅存量比2007年也上升了61%。这是今年房地产市场压力大的第一个原因。

  另外,2009年北京市政府供应保障性住房用地,折合建筑面积850万平方米,而2008年住宅成交面积仅为809.5万平方米,还不及2009年政府保障房用地的供应量,也对今年北京房地产市场形成压力。

  冯仑认为情况要比潘石屹说的严重。“不光是下半年,两年之内难有乐观预期。”

  他更一步表示,现在更担心的是房地产的去市场化趋势。“若把保障住房福利化,把福利住房均等化,不仅不能振兴这个行业,还会消灭这个行业。”

  上周五,房地产板块带领沪指走出一轮上攻行情,冯仑表示他注意到了该板块异动,他认为短期波动根本不足以证明这个行业的复苏。

  针对最近传得沸沸扬扬的第十项行业振兴规划花落房地产业的传言,冯仑表示,听到这方面的消息,但他对该规划短期能带动房地产业不报乐观态度。(安安)

    相关专题:

    2009中国企业家论坛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