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商务部:中国不会实行贸易保护主义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9日 10:51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2月9日上午,商务部副部长姜增伟表示中国不会实行Buy china,只要有需求,不管是国内的商品、国外的商品都一视同仁。

  今日上午国新办就搞活流通、扩大消费等情况举行发布会,商务部副部长姜增伟介绍搞活流通、扩大消费等方面的情况。关于Buy America和Buy China,姜增伟表示中国这么大的市场,首先应该记住一个前提,在世界经济一体化的前提下,一个国家满足自己的市场,仅仅限于自身国家的生产是做不到的。中国的商品市场应该说80%以上,还主要基于国内生产。但是相当一部分商品,而且这些商品还在扩大,是需要从国际市场补充的,或者是要购买的。

  不仅仅是工业原料品,还包括奢侈品,还包括农产品。中国一年要从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进口小麦、大豆,来弥补国内的缺口。所以在这种情况下,我认为每个国家必须要大力发展国际贸易,实行或者实现商品的大流通。这样才能发挥各自国家的经济的特点,才能满足消费者的商品需求。

  同时,国家的商品竞争力无非表现在两个方面,一个是商品的质量,一个是商品的价格。为什么在当前的形势下要实行保护主义?姜增伟表示中国不会实行Buy china,只要有需求,不管是国内的商品、国外的商品,我们都一视同仁。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