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买混合动力轿车每辆补贴5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7日 14:27  南方日报

  深圳等13城市成试点,不包括广州

  本报讯 (记者/陈志杰) 购买节油率较高的新能源车可获得政府补贴了。财政部日前通知,北京等13城市目前已经率先试点推广节能和新能源汽车,在这些城市购买节油率在40%以上的混合动力乘用车,每辆可获得5万元的补贴,纯电动汽车和燃料电池汽车补贴力度更大。而深圳是唯一入选此次试点的广东城市,广州并没有包括在内。

  财政部5日下发《关于开展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试点工作的通知》。为推动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化,财政部、科技部决定,在北京、上海、重庆、长春、大连、杭州、济南、武汉、深圳、合肥、长沙、昆明、南昌等13个城市开展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试点工作,以财政政策鼓励在公交、出租、公务、环卫和邮政等公共服务领域率先推广使用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对推广使用单位购买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给予补助。

  通知确立了中央和地方财政配套补贴各有重点的原则。中央财政对试点城市相关公共服务领域示范推广单位购买和使用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给予一次性定额补助。地方财政对节能与新能源汽车购置、配套设施建设及维护保养等相关支出给予适当补助。

  根据同时下发的《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财政补助资金管理暂行办法》,在公共服务用乘用车和轻型商用车方面,节油率在40%以上的混合动力汽车,每辆可获5万元补贴;纯电动汽车每辆补贴6万元;燃料电池汽车每辆补贴25万元。对10米以上城市公交客车也有补贴标准,节油率40%以上混合动力汽车每辆最高补贴42万元;纯电动汽车每辆补贴50万元;燃料电池汽车每辆补贴60万元。

  汽车评论人贾新光对本报表示,对新能源汽车的补贴力度很大,符合汽车业振兴规划发展新能源汽车的意图。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