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士力否认毒丸称李连达是对手代言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6日 03:00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肖晓芬 发自上海

  一起“院士论文造假事件”,让著名药企天士力集团的主打产品丹参滴丸蒙上“有严重副作用”的阴影。昨日,天士力指出李连达是其最大竞争对手的利益代言人。

  “李连达是复方丹参片代言人”

  日前,“论文造假事件”的当事人之一李连达院士对外界公开表示,是因为他执意要公布一个关于天士力的主打产品——复方丹参滴丸存在严重副作用的研究结果,导致天士力借论文造假对他进行报复。由此,复方丹参滴丸产品质量问题也由此引发了外界广泛关注和质疑。

  据了解,李连达院士即将发表的研究成果表明,天士力的主打产品——复方丹参滴丸有效成份低,疗效差,同时存在严重副作用。

  天士力集团总经理李文昨日向《每日经济新闻》表示,李连达除了院士的身份,还是其最大竞争对手——一家著名、国内最大的生产“复方丹参片”的企业的首席科学家。李文表示,李连达现在是“复方丹参片”的利益代言人,所以他代表的是“复方丹参片”的利益。“所以他出这个研究的目的是来打压我们。”

  公开消息显示,“广药集团白云山中药厂是全国最大的复方丹参片生产厂家。”李连达是白云山的首席科学家么?对此,李文予以默认。

  天士力停牌发表声明

  受此事件影响,昨日下午,天士力紧急停牌。昨日天士力行情显示,与大盘的高歌猛进截然相反,天士力以3.8%的跌幅低开,早盘最大跌幅一度达到6.65%,最终报收于13.47元,跌2.60%。此外,该股在半个交易日内放出巨量,两个小时共成交2659万股,成交金额3.5亿元,为近一年来单日最大成交量。

  随后,天士力向外界发布了一则“关于李连达不实言论的严正声明”的声明,否认复方丹参滴丸产品质量问题。李文表示,李连达曝出的产品(复方丹参滴丸)质量问题的事情已对该公司的股价产生了一定的影响。该公司今日还会发布澄清公告,并且复牌。

  据了解,天士力集团是国内制药的龙头企业,资产总额达到85亿元,其主打产品复方丹参滴丸已经连续六年实现销售收入过10亿元。据天士力集团总经理李文介绍,天士力生产的复方丹参滴丸就是复方丹参片的升级产品,已经连续数年占据行业第一,而李连达任职首席科学家的复方丹参片的生产企业目前排名第二。

  “要把李连达送到审判庭上”

  昨日,天士力集团对其核心产品复方丹参滴丸卷入论文造假案发表声明称,“近期公司聘任的学术顾问祝国光教授揭露李连达院士课题组的学术造假不端行为之后,李连达及其相关人员为了转移视听,逃避学术造假的社会压力,散布一系列虚假信息,恶意攻击,侵犯了公司的合法权益。”

  声明中,天士力表示,“祝国光教授揭露学术造假的正当行为,属自主行为。李连达院士枉加猜测,将祝国光教授举报一事视为与天士力相关,纯属捏造。”

  此外,天士力还在声明中指出,复方丹参滴丸是经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正式批准的、由天津天士力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现代中药制剂,是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认定的“中药保护品种”。

  李文对《每日经济新闻》说,此事给天士力带来了负面影响,但随着后续大家了解的情况越来越多,会恢复企业原来的形象。

  该公司最近已经开始了相关的司法取证,一定要把他送到司法的审判庭上,不论他是不是院士,只要他是不客观、不公正的,我们会采取法律手段,保留我们的法律权利。让社会认识到这位院士的真正角色是是复方丹参片的代言人,所以我们坚持真理,坚持澄清事实,直到用法律的手段解决,恢复我们的名誉。

  双方说法

  李连达:复方丹参滴丸有严重副作用天士力:李连达断章取义 偷换概念

  针对“论文造假案涉及天士力集团产品问题一事,昨日晚间,《每日经济新闻》(NBD)记者连线了天士力集团总经理李文。

  NBD:复方丹参滴丸产品是否出现过质量问题?

  李文:并不是质量问题,而是不良反应,李连达所说的3.1%的不良反应率,声称是他自己的实验数据。其实这是天士力的临床研究数据,当时有161例不良反应病例,应该除以上百万的样本,实际不良反应率比例应该是十万分之一,或者百万分之一。李连达是断章取义,偷换了概念,将样本的分母偷换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