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家电下乡全国推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5日 08:52  南方日报

  本报讯 (记者/蔡伟) 自2月1日起,家电下乡在全国正式推广,农民购买彩电、冰箱(冷柜)、洗衣机、手机四大类产品将可获得产品销售价格13%的财政资金补贴,昨日,记者从TCL、康佳等多个家电下乡中标企业获悉,新一轮家电下乡推广工作正在积极的开展当中,然而,由于各地情况不同,家电下乡全国推广也给家电企业带来了不小挑战。

  继去年首轮家电下乡TCL15款彩电全线入选后,此次TCL的15款申报机型再次全线中标,在所有入选彩电企业中,TCL招标相关负责人表示,考虑到各区域的消费水平以及消费需求不同,TCL此次在申报机型时,显像管电视占8款,而液晶电视占了7款,将15款中标机型进行合理调配。

  该负责人坦言,乡村普遍存在着电视信号微弱、环境潮湿多尘、电压不稳定等客观制约因素,这也给家电下乡产品的设计带来不小难度,为此,TCL专门推出“三防两超(防雷,防潮,防尘,超强信号接收,超宽电源)”、“节能”和“来电通”等创新型技术。

  此外,为更好地推进售后服务,TCL方面还表示,此前针对家电下乡推出的多项活动措施,如“家电下乡农村市场推广大篷车”宣传家电下乡活动、全国呼叫中心4008123456为用户提供多种方言接听服务、“定时定点下乡巡回维修活动”等,都将伴随着本次中标区域的扩大而覆盖到全国范围。

  “家电下乡不是国家的包销政策,各大企业仍需加强自身的宣传、推广、物流、服务、售后等方面的工作。”中国电子商会副秘书长陆刃波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强调,由于区域的差异化需求,家电下乡推向全国也是对各大家电企业的一大考验。

  陆刃波指出,不同于此前两次的家电下乡,此次家电下乡的范围已从原有的14个省市扩大至全国,家电企业的投标产品在中标之后,要尽快跟进相关的推广、服务工作,而不是等着“包办包销”。

    相关专题:

    中国行动应对经济下滑风险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