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姚景源:08年中国经济并没有硬着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2日 12:18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国家统计局的总经济师姚景源于1月22日表示,08年中国经济并没有硬着陆。

  姚景源是在中央电视台推出的中国经济年报上做出上述表示的。他认为,今年GDP和去年比回落了4个百分点,但不能说是经济的硬着陆。因为2007年13%对于中国经济增长速度过快,正是由于经济增长速度过快,导致国民经济当中出现了固定资产投资过快,对外贸易市场过大,同时物价上涨压力加大。2007年中国经济存在着偏快偏热的风险。“所以我们在主观上有意识地宏观调控,希望经济增长速度能够适度回落,这样才能使整个国民经济运行当中各项比例关系的合理,同时也不至于使整个经济运行这个弦绷得过紧。07年这13%和08年9%之间回落这个4%,有主观调控愿望在里面。”姚景源说。(雪婷)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