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去年12月进出口同比增4.8% 全部商品出口负2.8%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2日 11:42  中国网

  1月22日,国家统计局局长马建堂表示,去年12月份进出口同比增长4.8%,而全部商品出口是负2.8%。

  国新办于2009年1月22日(星期四)上午10时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统计局局长马建堂介绍2008年国民经济运行情况。会上,马建堂表示,中国进出口当月比例的变化,从11月份,从10月份增长17.6%急速下降到负9%,这是很陡的一条线。但是到了12月份,这条曲线开始变缓了。出口政策调整以后,所覆盖的这些商品的出口,12月份同比增长4.8%,而全部商品出口是负2.8%,受出口政策调整影响的商品的出口增长是正的4.8%,这意味着什么呢?意味着我们出口政策开始显现成效。

  统计数据表明,进出口总额的变化,既有数量、物量的变化,也有价格的变化,中国去年第四季度,特别是11、12月份,进出口总额的变化,受进出口产品价格下降的影响很大,如果把价格变动的影响去掉,纯物理量的变化没有这么大。(稿件来源:新浪财经 小匀)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