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去年第四季度GDP同比增长6.8% 增速有所回落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2日 11:17  中国网

  1月22日,国家统计局局长马建堂表示,去年第四季度GDP同比增长6.8%,去年第三季度当季GDP增长9%,增速有回落。

  国新办于2009年1月22日(星期四)上午10时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统计局局长马建堂介绍2008年国民经济运行情况。会上,马建堂表示,初步核算全年国内生产总值300670亿元,比上年增长9.0 %。分季度看,一季度增长10.6%,二季度增长10.1%,三季度增长9.0%,四季度增长6.8%。分产业看,第一产业增加值34000亿元,增长5.5%;第二产业增加值146183亿元,增长9.3%;第三产业增加值120487亿元,增长9.5%。

  马建堂透露,中国统计制度也需要不断完善,因为中国目前衡量经济走势的还是同比的概念。国家统计局要逐步建立GDP增长的环比概念,就是第四季度相对于第三季度,是增长了还是下降了。马建堂表示“我们正在着手研究建立这个制度”。(稿件来源:新浪财经 小匀)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