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应对金融危机降薪比裁员效果好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9日 12:18  北京晚报

  本报讯 (记者 邵泽慧) “一年前为如何招到得力的人才忙得焦头烂额,一年后的今天却在为如何裁人而大伤脑筋。”在日前人民大学商学院举办的2009中国人力资源发展论坛上,一位HR(人力资源)无奈地向记者说道。一项调查显示,金融危机冲击下,70%以上的企业都选择了不同程度的“瘦身”,而裁员就是首当其冲。不过人力资源专家认为,在这种情况下降薪比裁员更积极一些,也有利于帮助企业度过严冬。

  由中人网对近千家企业的HR做的调查显示,70%以上的企业在金融危机冲击下实施了不同程度的“瘦身”,超过30%的企业都选择了裁员、降薪、降低福利等措施。而直观来看,金融危机期间以裁员等控制人力成本来提高企业效益成为各企业的首选。“我反对裁员,我认为企业应该采取明智的办法就是降薪。”人大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吴春波表示。吴教授认为裁员会影响员工的整体士气,同事被裁了,自己也难免心慌意乱无法安心工作,不利于企业共渡难关,而从老总到员工采取不同比例的降薪,效果会比裁员更好一些。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