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就境外投资管理办法草案征求公众意见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7日 17:4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7日电 (记者 雷敏) 为促进和规范境外投资,中国商务部7日起就《境外投资管理办法》草案进行网上征求意见,意见反馈截止日期为2009年1月20日。

  草案规定,企业开展以下情形境外投资应当按规定报中国商务部核准:在未建交国家的境外投资;在安全风险等级高国家(或地区)的境外投资;中方投资额1亿美元及以上的境外投资;跨境基础设施建设领域的境外投资;设立境外特殊目的公司。

  地方企业开展以下情形的境外投资应当按规定报省级商务主管部门核准:中方投资额1000万美元及以上、1亿美元以下的境外投资;能源矿产类境外投资;商品城类境外投资;房地产开发类境外投资。

  草案明确,企业应当落实各项人员和财产安全防范措施,建立突发事件预警机制和应急预案。企业应按规定向中国商务部或省级商务主管部门报告境外投资业务情况和统计资料,确保报送情况和数据真实准确。

    相关报道:

    中投公司:去年9月已调整境外投资计划

    明年推广直接投资外汇信息系统境外投资模块

    提升外汇服务水平 便利企业境外投资业务开展

    平安安抚机构投资者 近期没有境外投资计划

    境外投资客抛售上海新华世纪园半栋公寓楼

    境外投资者预期A股反弹 8月指数型QFII基金出现净...

    中投注资农行缩量 境外投资可望达600亿美元

    我省上半年境外投资民企成主力军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