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家审计署:四名省部长被审经济责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30日 15:11  北京晨报

  晨报讯 (记者 朱烁) 国家审计署审计长刘家义昨天在2008年全国审计工作会议上讲话时称,前11个月审计署开展了对4名省、部长和12户中管企业原主要领导人员的经济责任审计,全国审计机关对2.4万多名领导干部进行了经济责任审计,64名被审计的领导干部和226名其他人员的问题被移送司法纪检监察机关。

  1至11月,全国共审计和调查10.4万多个单位,促进国家财政增收节支569亿多元,促使被审计单位健全规章制度3690项,向司法、纪检监察机关移送案件线索和事项837件。截至10月底,已追回或归还被挤占挪用的资金267.73亿元。

  今年,围绕国家重大政策措施和民生问题,审计署组织了汶川地震抗震救灾、低温雨雪冰冻灾害救助、国际金融危机对我国商业银行和实体经济的影响、城市基础教育、财政支农和社会保障等审计和调查。

  2009年,审计署将以提高利用外资水平、维护对外投资安全、履行联合国审计职责为目标,逐步推开涉外审计。明年将对中央驻香港机构和中资企业国有资产管理的基本情况进行审计调查。在税收审计方面,重点关注金融危机导致的国际国内经济形势变化对税收政策和征管工作的影响,促进严格依法征税,应收尽收,绝不收过头税。除去税收审计,财政审计的重点包括:重点民生资金和重大民生工程审计、重大投资项目跟踪审计,特别是中央为拉动内需新增投资项目专项审计调查。

  继续加强省、部长,中央国有大中型企业领导人员任期经济责任审计,全面推进地厅级党政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

  目前,全国已有31个省(区、市)、436个地市和1937个县级审计机关设立了经济责任审计专职机构;有8个省(区)、81个市和212个县制定了经济责任审计评价指标;有21个省建立了组织部门根据审计情况与被审计领导干部诫勉谈话制度;有14个省汇总经济责任审计结果形成综合审计报告。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