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杜鹃:首富背后的女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6日 13:43  三秦都市报

  杜鹃是一位漂亮、精明的女子,是具有管理能力天分的奇女子,她经常说:国美的理念就是商者无域、相融共生。

  杜鹃毕业于北京科技大学,在中国银行任放款专员。1993年因为工作关系与黄光裕相识,1996年两人结婚。后来杜鹃便加入国美集团,与黄光裕一起经营。黄光裕身边有一个非常强大的团队,参与国美资本运作的专业人士称:“我们有无法解决的政策、条文方面的问题就会跟黄的团队联系。”而黄光裕夫人──国美电器执行董事杜鹃也是相当熟稔资本运作。黄光裕从2005年之后基本上就不再插手国美集团的具体业务。“2005年之后,国美电器上市公司的资本运作基本上是杜鹃在前台运作。”国美内部人士称。

  杜鹃近两年和投资银行打交道更多。一位投资银行人士对于杜鹃的评价是:精通业务,工作干练。“杜鹃对人比较和善,没有一些大客户那种颐指气使的脾气。遇到问题不急不躁,对业务是很精通的,有些我们在调查报告中微小的数字错误她都能指出来”。“她很会做人,逢年过节她还会给曾经参与过国美业务的从业人员寄些小礼物。”

  国美内部员工对于杜鹃的印象也很不错。国美内部人士告诉记者,平时很难见到她,一般在年会或者重要会议时才能见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