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政策调整过急过快不利市场信心恢复节奏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3日 06:56  东方早报

  昨日A股表现差强人意,盘中一度大跌超过3%,在昨晚降息消息宣布后,市场人士均表示,降息旨在提振市场信心,对股市短期利好。

  中国国际经济关系学会常务理事谭雅玲认为,央行降息意在提振股市和经济的信心,想通过降息来活跃市场。但是此次降息或许并不能起到预期的效果,一方面经济本身比较“冷”,另一方面政策调整过急过快,这样对于市场的信心恢复并不见得有利。

  瑞银证券中国区策略分析师陈李指出,央行的货币政策调控频率出乎市场一般意料,主要目的在于保经济。

  “降息及下调准备金率对一些财务负担较重的行业,如地产电力会有一定的缓压作用。”陈李认为,由于此次双率调整出乎市场意料,股市短期可能会有一个提振。

  宏源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唐永刚表示,市场对央行年内再度降息早有预期,只不过降息时间提前了些,降息幅度略低了些,预计明年还能降81个基点。

  唐永刚认为,此次降息对市场信心还是会有提振的作用,但对整体的走势影响不大。

  “在本年的最后7个交易日中,市场还是会以反复震荡来表现,相信上证指数年内收官将企稳2000点之上。”唐永刚判断,个股行情还将维持“权重搭台,题材唱戏”的格局。

  民族证券资深分析师徐一钉表示,连续降息的政策边际效益已有所下降。自央行降息108个基点之后,股市和债券市场都对年内再次降息有所预期,沪深两市的走势已基本消化了这一预期。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