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小川:利率调整取决于国内经济数据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9日 07:09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贾 壮

  本报讯 据外电报道,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昨日表示,中国利率调整主要取决于国内经济数据,是否进一步降息并不会被美国最近的降息举措所影响。

  周小川称,11月CPI涨幅的下降超出了很多人的预测,并预期消费物价将继续下降。当被问及美国最近一次降息举措是否会加大中国降息的压力,周小川说:“不一定与美国降息有很大关系,我们会根据自己的数据做出决定。”

  此前,周小川在香港表示,中国从现在到明年中都有降息的压力,但是否下调还要考虑CPI的下降速度。

  另据报道,中国银监会主席刘明康昨日表示,他未获悉中国银行购入法国爱德蒙得洛希尔银行20%股权的计划将被延期批准。刘明康表示,任何海外投资都将由银行独自决定。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