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小川:利率调整不会受美国降息影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8日 14:51  新浪财经
周小川:利率调整不会受美国降息影响
图为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资料图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新浪财经讯 面对16日美联储将联邦基金目标利率由1%降至0%到0.25%一举,央行行长周小川今日表示,中国的利率调整主要取决于国内经济数据,不会受美国近期降息举措的影响。

  周小川近期曾表示,中国从现在到明年中都有降息的压力,但是否下调还要考虑CPI的下降速度

  据悉,央行9月以来四度降息,其中10月的两次与美联储的降息同步,11月底更是降息108个基点,创下11年来存贷款利率降幅之最。许多专家与机构预测,在春节之前,降息措施仍有可能出台。

    周小川在“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30周年大会”后还预测称,11月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涨幅的下降幅度超出了很多人的预测,预期消费物价将继续下降。(小水)

    相关报道:

    宏观经济通缩风险渐增 年内仍可能继续降息

    央票收益率创新低 央行可能还会降息

    专家建言年底前降息至1%以下

    CPI将继续回落 降息仍有可能

    发改委:今年CPI涨幅或低于6%

    货币新政将防止CPI负增长

    CPI涨幅回落 有利改善民生

    CPI涨幅全国连续七个月回落

    高盛解读CPI 年内可能进一步降息

    11月我国CPI上涨2.4%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